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照服員專班今年將開設25班 提供800個訓練機會

2023/02/22 16:00

「照顧服務員專班」提供學員各項照服的基本訓練。(就服處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發展居家服務需求遽增,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照顧服務員訓練,今年度預計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25班次、提供至少800個訓練機會,課程資訊可至就業職訓服務處、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各訓練單位查詢。

就服處長劉玉儀表示,近年受疫情影響,致照顧服務人力資源短缺,為滿足民眾需求,就服處續推動相關訓練課程,訓後並提供就業輔導及就業促進津貼協助媒合,今年聯新國際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寬福護理之家、旭登護理之家及長庚科技大學等17家訓練單位,計辦理25班次,至少800個訓練機會。

至於訓練地點遍及桃園、中壢、平鎮、龜山、大溪及龍潭各區;今年開班類別也配合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台,提供平台核心課程並取得證書,另訓練單位也安排術科課程,讓學員更有實務經驗。

此外學員經考評成績合格並取得結業證書者,若符合長期失業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新住民等特定身分參訓資格,政府全額補助訓練費,一般身分者補助八成費用,意者可向各相關訓練單位辦理報名。

劉玉儀說,有很多民眾因為要照顧家中長輩有而被迫放棄原本工作,透過職訓取得證書後,除照顧家中長輩,另透過訓練單位及就業職訓服務處的媒合至長照機構工作,讓工作、收入更穩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