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高男晨出門休克倒地 醫:防溫差索命做好3件事

2023/02/18 21:59

醫師指出,近期天氣又將變冷,室內外溫差大,三高患者早上出門前應做好保暖措施,以防心血管負荷不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0歲男子患高血脂、高血壓、病態性肥胖,早上因休克昏迷送急診。醫師發現,當天因天氣變冷、室內外溫差大,他出門時未做任何保暖措施,才導致溫差加上本身的三高問題,一時之間心血管負荷不了。因此呼籲有三高的民眾,早起時先喝一點溫熱開水或牛奶,接著做簡單的體操,穿著保暖再出門,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日午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將再度降溫、轉濕。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表示,天氣轉涼,室內跟室外溫差很大,大家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該名患者因早上出門時未做任何保暖措施,溫差加上三高問題,導致心血管一時無法負荷。因此,想要預防類似狀況,建議早上起床先喝一點溫熱的開水或牛奶,接著做一些簡單的體操,穿著保暖再出門。

陳榮堅提醒,不要因為趕時間,一起床就直接衝出門,這樣就很容易發生意外。且不只冬天要注意,在炎熱的夏天從冷氣房跑到戶外,這種溫差急遽改變的時候,特別是對於有三高的人,都需要多加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