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情人節大餐放心吃 掌握飲食秘訣不發胖

2023/02/14 18:05

營養師提到,搭餐佐酒的情況下,紅白酒,男生建議喝200-250c.c.;女生建議100-150c.c.,如果要喝酒,就不要再攝取澱粉類的食物;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少餐飲業者推出各種情人節大餐,讓有情人們可以共度浪漫佳節!初日診所醫師李唐越和營養師呂亦淳也提供聰明享受美食但不發胖的小祕訣,讓您吃飯後甜點也不會有罪惡感。

營養師呂亦淳指出,不論是海陸大餐,牛排、雞排,或海鮮,都是優質的蛋白質,只要吃得適量、吃得正確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她提醒,牛排中油脂含量較高的牛小排、牛腩、沙朗,如果真的要吃,最好選擇煎牛排,或者烤牛排的烹飪方法,會比油炸的選擇來的健康。

如果喜歡套餐組合的消費者,難免會來份沙拉跟湯品,呂亦淳表示,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穩定血糖跟胰島素波動,沙拉醬選擇油醋醬、莎莎醬是最棒的,可以避開添加糖調味沙拉醬等促進發炎的油脂;而湯品則是選擇海鮮清湯、番茄清湯較佳,不要選擇在製作過程中會加上精緻澱粉勾芡、糊化的濃湯。

此外,呂亦淳提到,搭餐佐酒的情況下,紅白酒,男生建議喝200-250c.c.(2個酒精當量),女生建議100-150c.c.(1個酒精當量),不過她提醒,如果要喝酒,就不要再攝取澱粉類的食物,同時更要注意進食順序的選擇,先吃蛋白質(肉類、海鮮),再吃蔬菜,最後才喝點小酒怡情。

而情人節最重要的甜點,當然就是巧克力啦!李唐越分享挑選巧克力的三大重點:第一,選黑的,白巧克力不算是巧克力的一種;第二,70%以上且成分多含可可固質(cocoa solids);第三,不額外添加糖、過多香料、植物油的。

李唐越補充,黑巧克力含可可多酚-黃烷醇,可提升體內的抗氧化能力,清除攻擊細胞的自由基,抗發炎還能保護心血管;此外,黑巧克力的礦物質、維生素可以穩定神經,讓人減輕焦慮,放鬆心情,提升幸福感。選對食物,吃對份量,多喝水提升整體代謝,願大家都能過個健康幸福的情人節!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