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受傷後什麼時候能熱敷? 醫列4點解惑

2023/02/08 17:35

醫師表示,當受傷出現紅、腫、熱、痛時,先冰敷,一兩天後沒有熱脹感,再改用熱敷;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受傷都會立刻冰敷,那麼,什麼時候需要熱敷呢?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表示,當受傷出現紅、腫、熱、痛時,先冰敷,一兩天後沒有熱脹感,再改用熱敷。冰敷改熱敷第一天溫度約40-45度,若不會痛隔天可以再提高溫度,但不要超過55度。

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提到,當發生受傷時,該怎麼用冰敷、熱敷處理呢?他解答,剛受傷出現紅、腫、熱、痛時,先冰敷,1到2天後如果沒有脹熱感了,再改用熱敷。關於熱敷,他也提出以下4點,幫助大家正確使用。

●熱敷的道具:可以使用具有定時、控溫功能的電熱毯,或者用熱水袋。暖暖包方便好攜帶,也可以用來熱敷。都沒有的話用毛巾沾熱水也可以,只是會比較麻煩。

●熱敷做法:熱敷10-20分鐘,一小時後觀察看看,如果依然緊繃或痠痛可以再次熱敷。跟冰敷一樣,會痛就暫停,不要燙傷。

●熱敷的溫度:冰敷改熱敷的第一天大約40-45度就好,如果不會痛的話,隔天開始可以提高溫度,但也不要超過55度。嚴可倫表示,簡單來說就是大約洗澡水的溫度(除了洗冷水澡的朋友)。

●會痛改回冰敷:如果冰敷改熱敷的第一天使用40-45度仍會痛,就先停止熱敷,回頭多冰敷一天,再試試看熱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