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防疫零鬆懈 台東公私立社福機構齊心協力

2023/02/06 14:30

陳淑蘭探視社福機構安置住民。(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避免住民因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而染疫,台東公私立社福機構齊心協力,偕家屬配合相關防疫探視及外出規定奏效,完美+0度過;縣長饒慶鈴除對各機構辛苦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外,也允諾持續推動社福全齡照顧,打造全人關懷的機構住宿環境。

農曆年假走春人數爆增,疫情隨之升溫,台東縣政府超前部屬提早因應,鼓勵改以視訊或電話問安方式與住民親屬聯繫,減少外來感染的可能性,並在安排會面時配合中央指揮中心規定,保持安全距離及禁止飲食。228連假將屆,加上病毒多變,為照護罹患慢性病及重症高風險族群住民,央請各機構確實落實防疫政策,降低感染風險。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台東縣已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需求與日俱增,為落實高齡友善環境的施政目標,春節期間相關保護服務、弱勢關懷、補助津貼等老人福利服務不間斷,縣府也持續辦理相關方案,包括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與雜誌寫真,結合敬老好視力計畫等,跨局處合作辦理照服員訓練,並與民間攜手,委託設立技能檢定考場,透過公私協力共創多元社會參與,且結合專業打造高齡友善環境。

社會處表示,透過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老障免費乘車、高齡智能照護計畫、獨老關懷暨慶生活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0共融式據點、揪甘心電影院、聚福食堂等活動方案,營造高齡友善環境,打造全齡照顧的慢活宜居城市,讓台東不只是台東,希望每一位長者的未來都能安心自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