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醫帶你認識植牙 注意事項、6優點一次看

2023/02/03 19:45

牙醫師表示,植牙是將植體植入缺牙處,接上連接體並裝上假牙牙冠即完成;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缺牙時會有不少人考慮去植牙,那麼,植牙該注意些什麼呢?牙醫師表示,植牙是將植體植入缺牙處,接上連接體並裝上假牙牙冠即完成。優點在於無需修磨自然牙以及能維持原本骨頭高度等。

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表示,想要植牙,就要先搞懂植牙是什麼。他指出,植牙由圖中牙冠、連接體、植體所組成(見下圖),步驟為是先將植體(Implant)植入缺牙處,接上中間連接體(Abutment),再裝上假牙牙冠(Crown),即完成植牙。

植牙組成圖。(圖取自歐凱捷臉書粉專)



歐凱捷也分享,植牙具備以下優點:

●無需修磨自然牙。

●具備與自然牙相同強度的咬合力。

●無需取下假牙進行清潔。

●可維持原本骨頭高度。

●日後可用補肉方式改善牙齦萎縮。

●日後可用補骨方式改善齒槽骨流失。

如何提高植牙成功率?歐凱捷建議,術前先了解其材質及品牌歷史,並盡量選擇高階植體,選擇豐富經驗的醫師,以便植牙順利進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