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2大受傷群「6次免費諮商」使用率不到1成 衛福部再延長半年

2023/02/03 16:35

衛福部考量疫情對心理層面的影響,往往不會在當下的第一時間反映出來,因此決定針對醫事人員的身心壓力及染疫死亡者家屬的哀傷與悲慟情緒提供長期支持。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仍持續,衛福部心理健康司今天宣布,「醫事人員及COVID-19染疫死亡者家屬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延長到今年7月31日止。

因應本土疫情,第一線的醫事人員以及因武肺染疫死亡者的家屬的心理健康備受關注。衛生福利部去年8月中旬補助這兩大族群享有每人6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不過服務上路3個月使用率不到1成,因此宣布再延長半年期限。

心理健康司視察林軒立說,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8月18日到10月31日使用服務者約1000人次,儘管目前國內外疫情稍緩,但考量疫情對心理層面的影響,往往不會在當下的第一時間反映出來,因此決定針對醫事人員的身心壓力及染疫死亡者家屬的哀傷與悲慟情緒提供長期支持,將方案期程由原訂的今年1月31日為止,進一步延長至今年7月31日止。

衛福部心理健康司今天宣布,「醫事人員及COVID-19染疫死亡者家屬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延長到今年7月31日止。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林軒立指出,「醫事人員及COVID-19染疫死亡者家屬心理健康支持方案」預算約2500萬元,補助每一次專業心理諮商費用2000元,若有高出2000元的費用,如掛號費等,則在民眾知情同意下另外自費負擔,衛福部估計方案目標是服務1.2萬人次。

目前共有325家合作的心理諮商機構,其中214家可提供通訊心理諮商服務,醫事人員及染疫死亡者家屬可至衛福部公布的機構名單預約心理諮商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