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魚油怎麼挑? 營養師授3原則

2023/02/01 21:47

營養師表示,魚油挑選有「3看原則」:看同度、看比例、看來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讓年後身體發炎,想吃魚油來補補,該怎麼挑選呢?營養師蔡家芸指出,魚油挑選有「3看原則」:看同度、看比例、看來源,也提醒如果平時有在吃油炸物、甜食,即便吃了魚油增加體內Omega-3含量,效果也會打折扣。

蔡家芸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小麥」發文分享,年節後常聽到「保健品有明星代言一定有效」、「美式賣場或國外買的牌子一定好」等保健食品亂象,要記得保健食品永遠排在食物之後,讓腦波冷靜一下,有需要再買。另外,反覆補充同樣營養素導致過量,像是每天吃綜合維他命又吃維生素A、或是吃了維生素C再喝維生素C發泡錠,可能會有反效果。

魚油挑選原則

●看濃度:EPA+DHA/魚油重量,在台灣最高是80%,大於70%最好,若是小於50-60%可以挑選別的,要注意是魚油重量,並非膠囊重量。

●看比例:EPA高的強調抗發炎,適合運動族與外食族;而DHA高的強調大腦認知功能,則適合孕婦及孩童,並不是一罐魚油全家老小一起吃。

●看來源:來源自小型魚優於大型魚,減少重金屬污染,魚油要有毒物檢測等相關檢驗報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