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結紮後馬上無套愛愛仍恐懷孕! 醫揭4術後須知

2023/01/31 17:02

醫師列出4大男性結紮後的注意事項,其中包括不得太快無套性行為,因結紮後輸精管內還會有少量精子存在,需約15次射精才能排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今許多採不婚不生主義者會選擇結紮來達到永久避孕,而當中又以男性結紮的風險較女性低。對此,醫師列出4大男性結紮後的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劇烈運動、保持傷口乾燥、注意傷口狀況及不得太快無套性行為。他解釋,因結紮後輸精管內仍會有少量精子存在,需射精約15次後才能完全排出。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說明,採「微創單孔無刀式結紮」的優點是傷口小、恢復快,無需縫合拆線,但術後仍要注意照顧。

●避免劇烈運動:結紮後約1週應避免劇烈運動、騎單車或摩托車,以免傷口疼痛或出血。

●保持傷口乾燥:結紮後的傷口在2天內不要碰水,以免引起傷口感染而影響癒合;2天後,可開始淋浴,淋浴後傷口應用乾毛巾輕輕壓乾,且待傷口完全癒合前勿泡澡。

●注意傷口狀況:若手術傷口有鮮血滲出、臭味、膿性分泌物或發燒超過37.5度時,應盡速回診。

●勿太快無套性行為:結紮後輸精管內仍會有少量精子存在,約15次射精才能排出;若結紮後馬上無套性行為仍可能懷孕,建議等回診確認後再做「色色的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