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咬合不正不只先天因素 牙醫曝3成因

2023/02/01 08:44

牙醫師表示,牙齒咬合不正的成因除了先天因素以外,用嘴巴呼吸、孩童時期的吸吮習慣以及乳牙提早脫落,都是可能造成咬合不正的原因;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齒一字排開,總覺得上下排對不起來。牙醫師表示,牙齒咬合不正的成因除了先天因素以外,用嘴巴呼吸、孩童時期的吸吮習慣以及乳牙提早脫落,都是會造成咬合不正的原因,建議進行牙齒矯正,否則容易引起蛀牙、牙周病等問題。

台中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在臉書專頁「蔡雅藍醫師 恆悅美學牙醫 醫療長|台中西區南區 南屯烏日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專業推薦」發文提到,哪些人適合做牙齒矯正,她解答,不論是牙齒排列不整、牙齒咬合不正,都建議做牙齒矯正,否則容易引起蛀牙或牙周病等問題。

至於牙齒咬合不正的成因,蔡雅藍表示,除了先天因素外,以下原因也有可能會導致這樣的問題。

●用嘴巴呼吸:有些人如是長期鼻子過敏的患者,會慣用嘴巴呼吸而影響骨骼及齒列的發育,進而導致咬合問題。

●孩童吸吮習慣:許多小孩會有吸奶嘴、吸手指頭或咬手帕的習慣,但孩童骨骼尚在發展中,這些行為容易使上顎齒列前突及影響骨骼的發育,進而影響口腔內牙齒排列。

●乳牙提早脫落:乳牙的提早脫落會導致後牙往前擠壓到之後的恆齒空間,而造成咬合不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