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隱形牙套失蹤怎麼辦? 醫:快回診 每天至少戴20小時

2023/01/26 15:00

孫季農表示,患者在矯正時,應隨身帶隱形牙套小盒子,避免遺失。另外,1天配戴牙套須至少維持在20小時,以充分發揮牙套的拉推效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今牙齒矯正除了傳統牙套,也有許多「隱形牙套」,然若牙套不見怎麼辦?牙醫師表示,多數牙套大廠會提供患者小盒子,應隨身攜帶,若不見則需提前回診,並重新評估整體治療進度,避免耽誤療效;另呼籲1天配戴牙套的時間應至少維持在20小時。

沐光美學牙醫診所醫師孫季農在臉書粉專「沐光美學牙醫診所」提醒,隱形牙套除了用餐時可拆下,其他時間都應好好戴著,才不至於影響到治療進程。

孫季農說明,多數牙套大廠,如ClearCorrect、SOV、隱適美等,都會提供患者裝牙套的小盒子,讓大家可在拆卸後,不至於亂丟,導致損壞變形或用髒。他也建議,患者應盡可能在矯正初期,就養成好習慣,隨身攜帶小盒子,畢竟隱形牙套為透明材質,以避免遺失。

紀錄遺失時間 助重新評估療程

孫季農指出,然若是牙套連同小盒子一起不見,則應提前回診,因每個矯正患者的治療計畫、步驟皆為客製,若沒有配戴矯正牙套的時間越久,齒列型態與計畫中的差距可能越大。另外,回診時需向主治醫師說明遺失牙套的時間,以利重新評估整體的治療進度,避免耽誤療效。

治療過程中,牙套的完整度、舒適度與清潔保存,都與矯正成功與否相關。孫季農提醒,選擇隱形矯正的患者,1天配戴牙套的時間須至少維持在20小時,才能充分發揮牙套的拉推效力。齒顎的矯正,除了變美同時也是「自律練習」,能讓生活更嚴謹、更重視口腔衛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