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3次正常! 專家證實「這姿勢」排便順暢不卡關

2023/01/19 17:10

專家表示,坐在馬桶上雙腳若呈現90度,腸道會受到阻力而排便不順。(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因為壓力、飲食問題,導致排便不順。營養學家美德琳(Sophie Medlin)分享了一個幫助排便的小妙招。她說明,人正常的排遺次數在1天3次至1週3次不等。而一般人坐在馬桶上雙腿呈90度時,會壓迫腸子讓糞便卡在轉彎處,只要將腳踩在小凳子或提高膝蓋,就能暢通腸道。

根據每日星報,英國第4頻道節目《認識你的便便 Know Your Shit!》會邀請專家們,向觀眾科普腸道健康。日前播出營養學家美德琳,受邀分享了關於解決便秘的小知識,協助來賓解決長久以來的困擾。

來賓透露,不喜歡去別人家的廁所,加上飲食不正,每週周只去上一次廁所,且經常大不出來。對此,美德琳表示,正常的排便次數應該落在每日3次至每週3次不等,針對排便不順問題,提出了一種放鬆肌肉的方法。

瑪德琳解釋,當人們坐在馬桶上,雙腳呈現90度時,協助推出糞便的吊帶狀肌肉,恥骨直腸肌會吊住腸子,因此糞便會在轉彎處遭受阻力。想要解決這個困難,只要在腳下墊一個凳子,或是抬高膝蓋,這個吊住腸子的肌肉就會放鬆,進而不影響糞便的通行。研究指出,有71%的人覺得排便速度變快,另外有高達90%的人表示更加省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