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高血脂 營養師授降膽固醇3招

2023/01/18 17:25

營養師表示,要注意肉類及甜點中的飽和脂肪,在挑選蛋白質時,可以選擇以下2種:蛋及魚類海鮮,飽和脂肪酸較少。(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平時多注意飲食,才能吃得營養美味。營養師指出,高膽固醇中,要注意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的攝取,每日攝取飽和脂肪酸應占每日總熱量7%以下,占總脂肪量30%以下,並從蔬果中攝取足夠的水溶性纖維。

營養師沈宛徵在臉書粉專「懂吃動沈宛徵營養師」發文指出,高膽固醇的飲食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想要吃得健康美味,就要多注意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取,遵循降膽固醇飲食的3大原則:

●控制脂肪酸攝取量:「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有許多危害,隱藏在油炸食物及肉品的皮上,甜點的鮮奶油及酥油,過多的水果(果糖)也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建議每日攝取飽和脂肪酸占每日總熱量7%以下,占總脂肪量30%以下。

●注意蛋白質中的膽固醇:注意肉類及甜點中的飽和脂肪,在挑選蛋白質時,可以選擇以下2種:蛋及魚類海鮮,飽和脂肪酸較少。

●攝取可溶性纖維:若蔬菜一天很難吃足4份時,記得適時補充蔬菜水果。

沈宛徵也提醒,高血脂的人要特別注意,必須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取,且壞的低密度膽固醇(LDL-C)要低;好的高密度膽固醇(HDL-C)要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