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高、減脂民眾怎麼吃麵包? 營養師授挑選5技巧

2023/01/13 13:57

麵包單吃熱量高、血糖上升快且不均衡。營養師指出,可選擇不包餡、纖維含量較多、鹹的麵包,並避開酥皮、奶酥、菠蘿、可頌;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麵包為精緻澱粉,包裹著糖和油脂,單吃熱量高、血糖上升快且不均衡。營養師陳心驊指出,1顆巧克力QQ球熱量就高達約526大卡,肉鬆沙拉麵包也高達約436大卡。若真的想吃,可選擇不包餡、纖維含量較多、鹹的麵包,並避開酥皮、奶酥、菠蘿、可頌等。此外,三高民眾應注意吃麵包頻率,才不會讓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失控。

陳心驊在臉書粉專「營養師菲菲・你的營養師好閨蜜」發文指出,除了減脂的民眾詢問能不能吃麵包外,控制三高的患者也時常詢問,但其實沒有什麼食物是不能吃的,只是要注意份量。

陳心驊分享吃麵包5技巧:

●選擇不包餡:減少隱藏的糖和油。

●避開高油脂量:例如酥皮、奶酥、菠蘿、可頌。

●選鹹的、硬的:鹹的比甜的好、硬的比軟的好,尤其美乃滋要注意,且歐式麵包油脂含量較少。

●下一餐澱粉量減半:要懂得替換營養。

●選擇全麥、雜糧、堅果麵包:纖維含量較多。

陳心驊表示,三高患者吃麵包頻率要特別注意,精緻澱粉不利血糖控制,果醬、精製糖、油脂更容易讓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失控。飲食充滿彈性,偶爾想吃喜歡的麵包,搭配合適的食材,例如蛋白質、蔬菜纖維,也可以是均衡的一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