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冠研究再添生力軍! 北榮、陽明交大P3實驗室加入行列

2023/01/12 13:45

台北榮總與陽明交通大學團隊舉行合作揭牌儀式。(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防疫資源再添新生力軍!台北榮總與陽明交通大學的生物安全第三等級實驗室(P3實驗室),於去年12月23日通過疾管署的新冠病毒(SARS-CoV-2)研究核可,今日在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專家、總統三等景星勳章得主謝文儒見證下,舉行合作揭牌儀式。

因應疫情肆虐,台北榮總與陽明交大於2020年2月6日成立「榮陽交新型冠狀病毒研發聯盟」,共同合作投入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及疫苗研發。

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表示,因應新興病毒與病原菌造成的公共衛生挑戰,國家維持合格具安全防護的P3實驗室,作為進行高風險病原的研究場所,有其必要性,因此配合國家政策,在醫學科技大樓10樓修繕P3實驗室。

陳威明指出,陽明交通大學在SARS-CoV-2研究工作有深厚基礎,期待一起協力運用P3實驗室為創新研發平台,推動SARS-CoV-2研究工作,厚植國內新興高風險傳染病研究水準。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啟用儀式象徵榮陽交團隊的里程碑。雖然現在防疫措施陸續解封,我正學著與病毒共存,正因如此更需要從科學層面多瞭解病毒,榮陽交團隊的P3實驗室如虎添翼,期待透過實驗室的啟用,貢獻更多成果協助科學研究與防疫工作的進行。

前疾管署署長、現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郭旭崧表示,這次疫情重新喚起政府、社會與學界對P3實驗室的重視,不得不說是台灣一次新的契機。過去並不是沒有P3實驗室,但就像許多防疫戰略物資一樣,在沒有疫情的時候往往被忽略,等到疫情瀕臨城下才後悔莫及。既然防疫視同作戰,戰備永續至為重要。相信榮陽交團隊一定能妥善運用這個實驗室,不負國人所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