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年「修修臉」順序很重要! 醫曝玻尿酸塑形、持久關鍵

2023/01/19 10:41

醫師表示,要進行醫美療程的民眾,一定要注意先後順序,必須先填補,否則會出現地基不穩的窘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凱圖美學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口罩令逐漸解禁,全面「露臉」之期不遠了,許多民眾趕在春節前「進廠維修」,把握春節長假當作「恢復期」,因此爆發一波「求美潮」,微醫未來美學診所院長、醫師陳咸伸表示,人數約較去年或前年成長至少5成以上,但提醒民眾別輕忽醫美療程順序,一定要先填補,否則會出現地基不穩的窘況,而選擇玻尿酸填補時,必須注意「黏稠度」,與塑形、持久度息息相關。

改善口罩肌、搶救蘋果肌熱門

陳咸伸指出,在這一波「求美潮」中,主要有兩大類族群,一類是「口罩肌」的問題,長期戴口罩造成乾燥、敏感、泛紅、乾癢等膚質不佳,甚至慢性發炎的狀況,還會有下垂困擾,改善方式就是基礎清潔、防曬、保濕都不可少,可再搭配電波、音波療程,讓皮膚緊實、再生膠原蛋白。

另一種是疫情期間,已經1、2年未打理自己的臉部,造成衰老、衰退現象加劇,所以期盼提升飽和度與圓潤度。陳咸伸提到,民眾通常最關心中臉與眶周部位,搶救蘋果肌流失、法令紋變深,以及肌肉下垂、皮膚鬆弛,都是熱門諮詢項目。

先填補地基 再做提拉

不過,陳咸伸提醒,老化不會只有皮膚下垂,一定會合併體積流失,因此打算接受醫美療程的話,注意「先後順序」很重要,一定要先有地基,也就是完成填補動作,再進行其他埋線等程序,否則出來的效果就會「感覺哪裡怪怪的」,例如有拉提卻少了豐潤感,恐陷入如同房屋不牢靠、水泥得重新灌的窘境,堪稱「事倍功半」。

陳咸伸指出,玻尿酸是常見填補地基的重要工具,但要注意玻尿酸市場「百家爭鳴」、種類繁多,不論大、小分子,建議選擇高黏稠度特性,比較不容易變形,形狀維持相對佳,且持久性有機會達到1年以上,較一般6至9個月更長,同時致敏程度也較低,只是價格也高一點,民眾可評估經濟能力,與醫師溝通後選擇最適方案。

醫師提醒,接受玻尿酸等醫美療程後,皮膚保養程序仍不可少;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凱圖美學提供)

除了針劑外,陳咸伸也提醒,接受醫美療程,一定要選擇合格、專業的醫療院所與醫師,且萬一注射部位皮膚有感染或長痘痘等情形,不適合立即治療,必須等到膚質穩定再進行療程,以降低過敏風險。

完成療程後,皮膚保養程序仍不可少。陳咸伸指出,玻尿酸本身是蓄水、含水量高的物質,進入皮膚會搶水,造成較乾燥,因此「保濕」是非常重要的程序,市面上的基礎保養品、像是乳液之類就可以解決,不必特別找什麼特殊產品,否則太多賦形劑反而要注意造成肌膚負荷。

此外,陳咸伸也提醒,民眾在冬天往往會疏於皮膚保養,但冬天的陽光並不會減少對於肌膚的破壞,紫外線的威脅還是一樣,不要疏於防護,一定要防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