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芬多精補元氣! 林務局長帶路 北中南東森林步道半日遊

2023/01/24 06:20

沿著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步道行走,會看到美麗的瀑布。(林務局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不妨趁著假期帶著親友一起到森林步道走走,吸收滿滿的芬多精,讓身體元氣滿滿,更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林務局局長林華慶特別介紹北中南東4個不同的森林步道,每一個步道交通方便外,花半天的時間就可全程走透透。

林務局掌管台灣的森林遊樂園區,身為局長的林華慶對每條步道都如數家珍,這次新年假期特別長,北部民眾若要無負擔走春,可選擇位在新北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該園區的海拔230到800公尺間,園區內的步道總長約4.15公里,分別為1.7公里的森林浴步道、1.45公里的賞景步道、1公里的觀瀑步道,因內洞溪與南勢溪貫穿該園區,因此一次可看到河谷、瀑布、陡坡、斷崖等地形景觀,內洞瀑布、烏紗溪瀑布更是內洞主要的景觀看點,還有豐富的蕨類植物。

位在南投魚池鄉澀水社區、全程2.5公里的澀水森林步道有桃米坑溪上游及澀水溪伴流而行,造就豐富蛙類、鳥類、哺乳類及昆蟲生態資源。(林務局提供)

中部民眾若要出外走走,林華慶則推薦位在南投魚池鄉澀水社區、全程2.5公里的澀水森林步道,林華慶表示,澀水社區被群山環繞,這些就像是蓮花瓣一樣環抱住澀水,而該步道因為有桃米坑溪上游及澀水溪伴流而行,造就豐富蛙類、鳥類、哺乳類及昆蟲生態資源,澀水步道鄰近日月潭,民眾還可順道欣賞竹林、茶園。

林華慶為南部民眾推薦的是位於台南關仔嶺、全長約6公里的大凍山步道,林華慶說,大凍山因位在台南、嘉義的交界處,加上綠意盎然,因此被稱為「綠色長城」,而該步道有一橫石亭,旁邊有梅花園,冬天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遊客可賞梅花外,繼續往上走若天氣良好,還可看到嘉南濱海地區的風光。

位於台南關仔嶺、全長約6公里的大凍山步道,因位在台南、嘉義的交界處,加上綠意盎然,因此被稱為「綠色長城」。(林務局提供)

至於東部的民眾可到位於花蓮市國福里、全長約3.95公里的佐倉步道,林華慶說,該步道原本是台泥公司晶山礦區的產業道路,1996年停止開採後,2003年由林務局花蓮區林管處整修,保留舊水泥裝卸區和明隧道,將運礦石的道路轉變為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步道,沿途可見昔日礦場運行的痕跡,尤以具有6個大圓形拱門的裝卸場最具特色,該步道沿途生態資源豐富,沿著八堵毛溪,可見豐富的原生兩棲爬蟲及黃嘴角鴞、頭烏線等鳥類。

林華慶也建議,若民眾到訪佐倉步道,另可順遊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早年木材轉運站,現設有林業陳列館及伐木機具展示館,解說台灣林業的演變,並保存著伐木時期機關車等機械設備,還有森林浴步道、蹦蹦車、健康涉水步道等遊憩設施。

佐倉步道原是台泥公司晶山礦區的產業道路,1996年停止開採後,2003年由林務局花蓮區林管處整修,保留舊水泥裝卸區和明隧道,將運礦石的道路轉變為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步道。(林務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