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春送禮必看! 5大伴手禮挑選原則、注意事項一次看

2023/01/05 17:44

營養師表示,挑選堅果類時,建議選無調味、包裝完整無損傷、中低溫烘焙等。另外也要注意的是不過量,以衛福部建議每日可補充1湯匙堅果量為主。(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送禮一直是國人無法免俗的文化,但要如何挑選比較好呢?對此,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粉專「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整理出5大年節送禮食品的挑選原則、注意事項,幫助民眾送禮送的安心,也替對方考慮到飲食的營養價值。

1.堅果類: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如維生素E、B群、鎂、鋅、鐵,都是維持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必需營養素。挑選時,建議選無調味、包裝完整無損傷、中低溫烘焙等。此外,要注意的是不過量,以衛福部建議每日可補充1湯匙堅果量為主。

2.海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蛋白質、鈣、鎂、鐵等。對於在年節中當作點心,可減少熱量負擔之外,還可以補充蔬菜。挑選時,建議選無調味、大品牌。此外,要注意的是海苔容易受潮,開封後一定要密封保存。

3.橄欖油: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橄欖多酚,多項研究證實,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發炎、降低壞膽固醇。挑選時,建議選有認證、標示詳細。此外,要注意的是建議放置陰暗處、購買小罐包裝,避免陽光直射或接近爐火、開封後1個月內用完最恰當。

4.茶葉(綠茶):綠茶中的綠茶多酚,許多研究指出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對抗年節過量油炸、烤物所產生的自由基、阻斷油脂吸收、穩定血糖控制。挑選時,建議選有國際認證標章、茶葉不透光、真空包裝、標示詳細等。此外,要注意的是腸胃功能敏感者、孕婦,需適量或避免飲用。

5.滴雞精或魚精:快速補充好的蛋白質,裡面含有的支鏈胺基酸能在年後回歸職場,對抗疲勞、提振精神。挑選時,建議選食材有產銷履歷、產品合格標章。此外,要注意的是送禮對象是否有腎臟疾病、痛風、高血壓、是否為素食者。

吳欣陵提醒,農曆新年可說是一年中,大家最重視的節慶,在此時送上新年禮除了表達心意之外,若還替對方考慮到飲食的營養價值,送上最重要的健康給親友,相信收禮人一定會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