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鼾聲如雷恐與牙齒排列有關 醫:矯正牙齒可改善

2023/01/03 20:00

醫師表示,如果因為牙齒排列而常打呼的人,可以考慮矯正牙齒,很多人在配戴口腔牙套矯正器後,打呼與睡眠呼吸中止症都有減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打呼跟打雷一樣大聲,令枕邊人無法安心入睡,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院長黃文龍在臉書專頁「你的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新竹竹北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指出,其實打呼也跟牙齒排列有關,很多人在配戴口腔牙套矯正器後,打呼與睡眠呼吸中止症都有減緩,如果是因為牙齒排列而常打呼的人,可以考慮矯正牙齒。

改善打呼4招

●嘗試側睡:大部分的人仰睡時,較容易引起打呼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可嘗試側睡來減緩打呼症狀。

●減重:養成運動習慣避免過重,肥胖可能造成呼吸道狹窄,引起打呼甚至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前不喝酒:喝酒會讓口腔肌肉鬆弛,自主神經變得反應遲鈍,引起打呼。

●牙齒矯正:牙齒排列不整、暴牙都有可能是打呼的原因,進行牙齒矯正後可以獲得改善,或是使用牙科止鼾器也可以改善睡眠呼吸中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