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黑米富含花青素! 國健署教做壽司:營養更豐富

2023/01/01 07:36

國健署指出,黑米屬於全穀及未精製雜糧,因為含有較多的花青素,所以顏色呈黑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慣了白米所包的壽司嗎?國健署分享「黑米壽司」料理做法。黑米是全穀及未精製雜糧,因富含花青素,所以顏色呈黑色。用黑米替代白米,不僅能讓色彩變得更鮮豔,營養價值也更豐富。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黑米屬於全穀及未精製雜糧,因為含有較多的花青素,所以顏色呈黑色。用來作為壽司的基底,不僅色彩漂亮,也能讓營養更豐富,而且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是黑米的產季,所以想吃壽司的時候,隨時都可以選用黑米。

●食材:黑米100克、台灣藜50克、白米200克、生豆包100克、雞胸肉100克、小黃瓜100克、紅蘿蔔100克、海苔片10克(4片)、水350毫升。

●料理步驟

1.將黑米、台灣藜、白米洗淨瀝乾後,加入350毫升的水,外鍋放1.5米杯蒸熟。

2.依序洗淨小黃瓜、紅蘿蔔、豆包、雞胸肉。

3.小黃瓜縱切成條狀,紅蘿蔔去皮切條。

4.煮一鍋滾水,川燙紅蘿蔔、豆包及雞胸肉,並將豆包與雞胸肉切條,放涼備用。

5.黑米飯蒸熟後,以飯匙拌鬆,再加入醋拌勻後放涼。

6.鋪一層保鮮膜,放上海苔,鋪平黑米飯,再放上配料後捲起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