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陽光少 國健署推「這3樣」從飲食補充維生素D

2022/12/31 08:49

國健署表示,鮭魚每100克(約1/4片)含有11微克維生素D,大約是1日所需的2倍多,所以平常在家可以煎1片鮭魚,全家人分享,一起補充維生素D。(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的身體一般會透過曬太陽自行合成維生素D,但冬天陽光少,可以從哪裡補充呢?國健署表示,維生素D普遍存在油脂較豐富的食材中,生活中容易取得的食材有3樣,包括鯖魚、鮭魚、蛋黃,建議可以將這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安排進菜單。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維生素D與免疫、肌少症息息相關,成人每日建議攝取為10微克。人體通常可透過曬太陽讓身體自行產生維生素D,但冬天的日照時間少,也可能會因為天氣太冷不想出門,減少許多曬太陽的機會,因此更應該從飲食著手,將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安排進菜單,維持更均衡、健康的飲食型態。

國健署表示,維生素D是脂溶性的維生素,所以普遍會存在油脂較豐富的食材中,生活中容易取得的前3名食材為:

●鯖魚:每100克(約1/3隻)含有25.2微克維生素D,只要1片鯖魚就能輕鬆達到1日所需的份量。

●鮭魚:每100克(約1/4片)含有11微克維生素D,大約是1日所需的2倍多,所以平常在家可以煎1片鮭魚,全家人分享,一起補充維生素D。

●蛋黃:每一顆重量約20克,約含有1.4微克的維生素D,雖然離1天所需有一段差距,但雞蛋是生活中最容易取得的食材,所以少曬太陽的季節,雞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