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要求救來源! 竹縣府獲贈百台偵測老人跌倒穿戴裝置

2022/12/29 17:55

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中)今捐贈100組市價合計30萬元的安照小護士跌倒偵測裝置,給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將優先提供關懷列冊的低收入戶等對象申請,以實際行動響應社會公益。(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科技照護已成為高齡化社會重要趨勢,社團法人臺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向代理輔具業者永樂屋採購100組、市價合計30萬元的安照小護士跌倒偵測裝置,今天捐給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將優先提供關懷列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或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的未滿65歲獨居身心障礙者至協會申請,以實際行動響應社會公益。

劉志枰表示,高齡社會到來,銀髮族的樂齡生活逐漸受到重視,尤其長者的行動能力,更是健康樂活的關鍵。根據國健署2018年的統計,跌倒高居65歲以上、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2位,相關的調查也顯示,每6個老人,就有1位在1年內跌倒過。

劉志枰強調,隨著科技發展進步,手機APP和智慧型穿戴裝置當中的緊急通知功能也越顯重要,若發生跌倒意外,主動向緊急聯絡人傳送訊息,同時撥打救護車聯絡專人進行救援,配合科技輔助,有效在面對意外時救下自己一命。

此外,台灣目前雙薪家庭及小家庭佔比高達7成,因為家庭成員人數少可能面臨獨自在家,一旦家人發生突發狀況,如跌倒摔倒時,便會連接到配戴者手機自動發出通知,並且藉由其精準的定位通知,讓接收到訊息的人,可立即為其處理及救援。

社會處長李國祿表示,高齡化社會父母及長輩可能面臨,身體健康狀況不佳行動不便,以及獨居無子女在身旁陪伴,對於獨居長者而言,跌倒偵測裝置是他們重要的求救來源,也能減輕家屬的壓力,非常感謝社團的熱心捐贈。

科技照護已成為高齡化社會重要趨勢,圖為新竹縣政府獲贈的跌倒偵測裝置。(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提供)

科技照護已成為高齡化社會重要趨勢,圖為新竹縣政府獲贈的跌倒偵測裝置。(臺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提供)

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左)今天捐贈100組市價合計30萬元的安照小護士跌倒偵測裝置,給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將優先提供關懷列冊的低收入戶等對象申請,以實際行動響應社會公益。(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