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民眾爆買普拿疼一盒1500 藥師公會確認是「烏龍」事件

2022/12/28 13:49

媒體報導指出,有民眾表示,在台北市文山區跑遍5家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藥局甚至說已被台商包貨,若要賣的話,每盒要價1500元。(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指出,有民眾表示,在台北市文山區跑遍5家藥局都買不到普拿疼,藥局甚至說已被台商包貨,若要買的話,每盒要價1500元。對此,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文靜直呼是「烏龍」,經詢問該藥局藥師,藥師說明當時是向該民眾表達有台商這樣出價,但自己沒貨可賣,建議該名客人可改買其他同成分藥品,不曉得為何會被誤解成這樣?

媒體報導提到,有民眾到藥局要購買普拿疼,沒想到台北市文山區跑了5家藥局全被掃空,甚至第5家藥局告知「台商叫我先預留600盒全包,且一盒出價1500元,如果要先挪用購買,就是要以1500元的價格購買」,引發民眾氣憤不已。

對此,張文靜指出,經詢問事件中的藥局藥師,藥師的說法並不是一盒要賣1500元,而是說有台商家屬希望以每盒1500元的價格買下600盒,但藥局回覆已經有半年都進不到普拿疼,實在沒有貨供應,並不是說以每盒1500元的價格賣出600盒,真的是「烏龍」!

張文靜提到,該藥局藥師原本要向民眾表達的是,普拿疼一盒150元,但其他同成分藥品效果一樣,一盒100元,建議不要有品牌迷思,但未料竟然被解讀成這樣,不曉得溝通上出現什麼問題?

張文靜指出,很多民眾都有品牌迷思,明明是一樣成分的藥品,卻非普拿疼不可,進而造成缺貨,坦言近期普拿疼的詢問度增加,但主要都是停在「詢問」,也不曉得是不是同一個人問多家藥局?若是大家都能接受其他同成分的解熱鎮痛劑,估計藥品應該可以滿足市場需求,不至於缺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