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前達標!新北67~70家公共托老中心聯合開幕

2022/12/26 13:24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長輩與幼童一起進行打擊樂表演。(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新北市政府推動公共托老中心政策,提供長輩完善的社區照顧,2021年底完成60家,2022年再接力達成70家,今天舉行第67至70家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聯合開幕儀式,希望幫助長輩在熟悉的社區環境安老,並以2025年建置100家為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開幕活動致詞指出,高齡照顧是新北市安居樂業的重大政策,鼓勵失智或失能長者走出家門,在社區接受日間照顧,增加自立生活能力,提供家屬喘息機會,減輕壓力與負擔。

他說,4年前就任時,提出任內要成立60家日間照顧中心的目標,已提前1年在2021年底順利完成,市府團隊持續努力,透過公私協力合作,超前達標完成70家日照中心,打造長者友善安心的照顧環境。

新北市三重興穀社區長照機構,是新北市第1間舊校舍改建後與校園及公園結合的日間照顧(公共托老)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提供長者完善的社區照顧環境,有助於延緩老化。(記者賴筱桐攝)

三重興穀社區長照機構是新北市第1間舊校舍改建後與校園及公園結合的日間照顧(公共托老)中心,提供日照、居家服務及夜間臨時住宿等服務,可與幼兒在綠意盎然的公園共同遊戲與學習,落實老幼共融的願景。

此外,三重里好綜合長照機構、三重宜真宜家社區長照機構及板橋添吉社區長照機構,除了提供跨專業團隊服務,運用科技智慧運動設備,融入認知訓練以及手作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訓練長輩身體動作、肌耐力、手眼協調等,提升生活技能,增進自信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2)與公共托老中心的長輩共同體驗「紙上跑步機」。(記者賴筱桐攝)

侯友宜今天也和長輩親切互動,戴上耶誕帽與幼童一起進行打擊樂表演,並體驗「紙上跑步機」,長照機構帶領長者在紙上畫出大腳印,塗顏色、套上透明膠膜,一個接一個黏貼起來,形成長條狀的道具,長輩坐在椅子上用雙腳輪流滑動,可以訓練腳部肌肉與靈活度,侯友宜和長輩比賽,結果最後1名,他笑說:「面子都沒了。」

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提供長者完善的社區照顧環境,並開辦各項學習課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3)今天出席第67至70家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聯合開幕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