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痔瘡兼小陰唇肥大 一次手術處理兩病症

2022/12/19 10:43

1名30歲女性小陰唇肥大,外科醫師沈名吟建議一次手術一併處理,解決兩個病症。(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1名約30歲的女性,除了有痔瘡問題,騎車或運動常常會摩擦到貼身衣物,會陰部出現不舒服症狀,經外科醫師診斷為小陰唇肥大,建議一次手術一併處理,解決兩個病症,經過約40分鐘手術,以及傷口照護,術後1週已經解決生活不舒服的問題,也不會有搔癢疼痛的異物感。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外科部長沈名吟表示,小陰唇肥大,是陰唇往外突出會造成摩擦,騎車或是運動容易摩擦到貼身衣物,會引起癢痛腫,造成私密處發炎。而痔瘡也是會腫痛流血,如果兩個症狀都需要處理,建議一次手術一併處理,不只不用經過兩次麻醉,也不用經過兩次傷口照護,一次手術達到清爽舒適的結果。

沈名吟指出,小陰唇手術屬於切除縫合手術,和痔瘡手術可合併處理,並不會額外增加太多手術時間,也不會延長復原期。術後要注意兩週內不能有性行為,同時注意傷口清潔乾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