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國內退燒藥不夠 王必勝曝我存量「逾5400萬顆」

2022/12/15 15:42

指揮中心指出,國內主要兩種退燒藥成分的藥物存量都很夠,乙醯胺酚庫存量5400萬顆、伊普芬91萬顆。(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當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搶買退燒藥,外界擔憂我國的退燒藥存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國內主要兩種退燒藥成分的藥物存量都很夠,乙醯胺酚庫存量5400萬顆、伊普芬91萬顆。

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退燒藥最主要有兩種成分的藥物,第一個就是乙醯胺酚,目前國內有效藥品許可證共77張,其中47張持續生產中;目前庫存量達5400萬顆,約2.7個月的健保用量,其原料藥也夠10.6個月的用量。

另一個主成分伊普芬有效藥品許可證有14張,其中9張持續生產中。目前庫存量約91萬顆,以廠商回報月供應量估算約夠用1個月,庫存的原料藥約可達5個月的供應量。

王必勝說,國內製藥廠業者表示短期間的退燒藥品的原料和產能都沒有問題,會持續注意全球發展,食藥署也請國內藥廠針對退燒藥、咳嗽藥等疫情常用藥品若使用中國的原料藥,應盡速新增其它國家原料藥來源,即早訂購及增加儲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