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三義慈濟中醫院啟用 提供中西醫療服務

2022/12/12 15:06

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揭牌啟用,院內設有復健科等,滿足三義偏鄉醫療需求。(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慈濟醫療體系第8家也是唯一以中醫為基礎,兼顧中西醫整合行動醫療的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院,今揭牌啟用,提供在地鄉親中西醫合治服務。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強調,為滿足鄉親醫療需求,三義慈濟中醫醫院將與臺中潭子慈濟醫院合作,推動遠距醫療,建立緊密合作的醫療網絡,提供苗栗鄉親更便利且完善的醫療服務。

林碧玉指出,26年前慈濟證嚴法師曾應鄉親請求,研議在三義興建醫療院所,但期間因政府醫療政策配套與大環境因素幾經波折,遲未實現,但經苗栗縣政府與慈濟在地志工等多方長期努力,2年前三義慈濟中醫院動工興建,終於逐夢踏實。

林碧玉、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地方仕紳等,今天一起參與啟用典禮,慈濟人及地方人士熱鬧慶祝。

三義中醫院長葉家舟指出,慈濟中醫院位在三義鄉台13線、130縣道路口旁,雖名為中醫院,但醫院仍然提供中西醫整合的門診醫療服務,除中醫各科別,也有西醫內科、復健科、家醫科等跨專科全面醫療照護。更開發先進科技應用的第1套「智慧型針灸安全系統」,協助臨床計針,具備安全、紀錄與管理功能,不只降低針灸後漏拔針的狀況,還能紀錄病人針灸後出現的出血、暈針等症狀,下次病人針灸前,就會主動顯示訊息提醒醫師,保障病人針灸安全。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啟用後將配合在地鄉親作息,提供上午7點30分看診的晨間門診服務。將來園區長照中心大樓落成啟用後,中醫院也將提供樂活養生及健康促進建議,配合長照2.0政策,深入社區並連結在地機關團體推動各項樂齡活化活動、健康篩檢服務等,維持鄉親長輩身心功能,增加活動力與社交關係。

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院揭牌啟用,中醫候診室,空間寬敞。(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院醫師們,示範八段錦。(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慈濟園區內,設有中醫院及日照中心等,將提供鄉親優質醫療服務。(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院揭牌啟用,將提供鄉親中西醫合治醫療服務。(記者張勳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