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幼兒散光需要矯正嗎? 醫:6歲以前是黃金期

2022/12/10 13:47

醫師表示,根據過去近視控制案例來看,發現小朋友的可塑性很強,如果是6歲以前發現,且進行治療的小孩,矯正治癒率可達9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孩子視力出現問題,做父母的難免會相當掙扎,若孩子出現散光需要矯正嗎?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指出,6歲以前是矯正高度散光、高度遠視的黃金期,建議提早發現、及早治療,而且根據過去案例發現,配戴眼鏡將視力恢復正常的比例達90%,此外,也能預防日後惡化成弱視。

林于皓在臉書專頁「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表示,正常來說散光度數大於250度就是高度散光,不論大人小孩都需要透過眼鏡矯正,但6歲以下檢測出有高度散光或高度遠視,可視為潛在弱視,會建議配戴眼鏡矯正,持續到6歲以後,若視力恢復到正常0.6以上,就不需要再配戴眼鏡。

林于皓分享,根據過去近視控制案例來看,發現小朋友的可塑性很強,如果是6歲以前發現,且進行治療的小孩,矯正治癒率可達9成。

至於家長要如何留意?林于皓表示,除了要觀察孩子生活中是否會瞇瞇眼、走路不穩,也建議在孩子可以聽得懂指令後,就可嘗試進行視力檢查,而家長也可先在家中使用簡易圖卡練習視力檢查的情境,提早養成視力檢查習慣,有問題及早治療才有好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