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齒亂要不要處理? 醫:8-12歲是黃金矯正期

2022/12/10 14:15

牙醫師表示,8至12歲乳牙換恆齒是所謂的黃金矯正期,這個時期由於骨骼可塑性高,上下顎骨尚未完全定型,適合將恆齒矯正至最佳位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整齊的牙齒是每個人的夢想,但面對孩子有戽斗、牙齒擁擠時,到底要不要矯正呢?對此,牙醫師林語堂表示,8至12歲乳牙換恆齒是所謂的黃金矯正期,這個時期由於骨骼可塑性高,上下顎骨尚未完全定型,適合將恆齒矯正至最佳位置。

林語堂在臉書粉專「雅典牙醫診所-林語堂醫師-正顎.隱形矯正中心」發文指出,8至12歲乳牙換恆齒是所謂的黃金矯正期,這個時期由於骨骼可塑性高,上下顎骨尚未完全定型,適合將未來恆齒要發育的位置,矯正至最佳位置,但12歲齒列及顎骨逐漸定型,到成年之後矯正就會相對複雜。

至於以後要再矯正一次?林語堂表示,一般而言,恆齒長齊建議還是需要做二次矯正讓恆齒排列整齊,因為做過早期矯正,也能大幅縮短矯正時間,但少部分孩子,早期矯正後恆齒咬合都沒問題,排列也算整齊,不必進行二次矯正。

林語堂提醒,小朋友有牙齒擁擠、戽斗、錯咬、深咬、暴牙等問題,其實也會影響孩子發展時期的自信表達,建議帶孩子尋找適合的矯正醫師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