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傳GG照調情? 專家揭2動機:恐讓人反感

2022/12/10 10:46

專家指出,女性們普遍認為生殖器官影像並不引人性趣,甚至令人反感;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女之間想提升性的慾望方式大不相同,但有部分男性喜歡傳送私密處的照片給女性,以為女生可能喜歡,不過有專家指出,女性們普遍認為生殖器官影像並不引人性趣,甚至令人反感。且男性會傳私密照恐有2動機,第1是以為女性喜歡收到裸照;第2則是為了維繫男性的陽剛地位與主導權力。臨床心理師強調,無論是什麼形式的性行為,只有積極同意才是真同意,不要恣意做出不利自己與他人的舉動。

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副所長、臨床心理師吳家昀在臉書粉專「臨床心理師加加(吳家昀)」發文分享,根據2019年澳洲1篇關於異性戀的性別研究,蒐集了關於男性傳下體照動機的論述,並歸納出2點:

●男女性慾的差異(且男性不理解女性的慾望):男性喜歡收到裸照,常被視覺刺激所吸引,因此並假設女性也是如此;然而女性會喜歡男性的性器官,通常是因為其功能,像是可以如何操作或不操作。

●男性知情卻刻意使女性感到不舒服:在此情況下,研究認為,是為了維繫男性的陽剛地位與主導權力。

臨床心理學家、性治療師布蘭登(Marianne Brandon)表示,在臨床實務經驗中,雖然大多數女性同意生殖器是性慾的一部分,然而生殖器照片卻不是讓她們產生生理反應的元素,且過往研究指出當看色情影像時,男性較常盯著片中的女性角色和其性器官,因此在色情影像或照片方面,女性的性器官似乎對男性有較大的吸引力。

3個男性傳照的原因

布蘭登表示,過去幾10年與順性別男女性討論後,提出下列可能是男性傳照的原因:

●想邀請女性展露內心的暴露慾:當然不是每個女性都有暴露慾。

●評估對方是否願意接受搭訕:對某些男性而言,傳照既可評估對方是否願意接受搭訕,而且還不用約會,比起想尋求愛情與承諾的女性,對約跑保持開放心態的女性,可能更會正面回應。這不代表尋找愛情長跑關係的女性不願意調情,但她們或許需要更穩定與承諾的關係,才會熱情交換性感自拍。

●對自己尺寸很驕傲的男性:對於某些男性來說,炫耀自身武器的快速方法就是秀出火熱的棍棒。對於認為「大小很重要」的族群,這或許是不必透過直接嘗試,就能證明自身能力的唯一方式。

布蘭登提醒,無論如何,未經同意的下體照非常可能得到與意圖相反的效果。另也建議女士們,如果深受其擾,別保持沉默或容忍不受歡迎的行為,否則可能讓妳封閉自我,減少未來與伴侶嘗試愉悅行為的機會;至於男士們,如果你傳照惹得收件人不開心,對自己而言更是各種不利。

最後,吳家昀更呼籲,這些研究並未泛指所有男性或女性,無論是什麼形式的性行為,只有積極同意才是真同意,只有「要」才是「要」,「好」才是「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