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男性要補鋅! 醫:掉髮、易感冒恐是缺鋅症狀

2022/12/09 20:10

醫師指出,若出現掉髮、壓力大、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症狀,就有可能是身體缺鋅而發出的警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保健品廣告經常強調「男生補鋅,女生補鐵」;對此,新北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提醒,不只有男性要補鋅,其實女性也需要,若身體缺鋅可能會出現掉髮、疲勞困倦、易感冒、口腔潰爛等症狀,因此他列出常見的補鋅食物,像是牡蠣、豬腳、紅蟳等。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表示,鋅對男生女生來說都是重要的微量元素,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的每日膳食營養攝取量來看,男性每天需要15毫克鋅、女性每天需要12毫克鋅。

若身體缺鋅可能會出現性慾低下、疲勞睏倦、掉髮、壓力大、大腦認知功能變差、免疫力下降易感冒、腸道功能變差、肌肉流失、皮膚脫屑起紅疹、傷口癒合變慢、口腔潰瘍、影響男性性功能。

傅裕翔分享,以上為食物為每100克的鋅含量,建議可透過這些食物來補鋅:

●牡蠣:15.48毫克。

●豬腳:11.03毫克。

●紅蟳:10.3毫克。

●南瓜籽:9.3毫克。

●木耳:9.1毫克。

●白芝麻:7.2毫克。

●去骨牛小排:6.62毫克。

●文蛤:5.37毫克。

●沙朗牛排:4.37毫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