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善腸道健康 研究:加點花生、香草、香料有積極影響

2022/12/07 15:44

研究顯示,在飲食中添加約28公克花生、或大約一茶匙的香草、香料,可能會影響腸道細菌的組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類的腸道菌指的是腸道內數以兆計的微生物所組成,幾乎可以影響身體所有機能,包括新陳代謝及免疫系統的建立與維持,而根據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在飲食中添加一盎司(約28公克)花生、或大約一茶匙的香草、香料,可能會影響腸道細菌的組成,是整體健康的一項新指標,研究分別發表在《臨床營養學》(Clinical Nutrition)與《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在這兩項獨立的研究中,營養科學家研究了美國普通飲食的微小變化所產生的影響,並發現腸道微生物組得到了改善,對此,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埃文普大學營養科學教授佩妮·M·克里斯-艾斯頓(音譯,Penny M. Kris-Etherton)表示,研究顯示,擁有大量不同腸道微菌相的人,比那些沒太多腸道微菌相的人,擁有更好的健康狀況和更好的飲食習慣。

《臨床營養學》上的關於花生研究,為克里斯-艾斯頓和她的同事比較了每天吃約28克花生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零食(如奶油蘇打餅乾和起士)的效果,6週後,吃花生零食組的人,瘤胃菌科的豐富度增加,它是一組與健康的肝臟代謝和免疫功能有關的細菌。

而在《營養學期刊》上發表有關草藥和香料研究中,科學家們分析了將草藥和香料(如肉桂、生薑、孜然、薑黃、迷迭香、牛至、羅勒、百里香)混合添加到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參與者的飲食中,研究團隊對比了3種劑量:每天約1/8茶匙,每天略多於3/4茶匙、每天約1又1/2茶匙,4星期後,參與者的腸道細菌多樣性有所增加,包括瘤胃球菌科的增加,最明顯的是中、高劑量的草藥和香料。

克里斯-艾斯頓指出,加一點花生、香草、香料對人們來說並不難,不但能改善腸道菌,更能因為香草與香料本身有調味,從而減少飲食中的鈉含量,使食物變得更可口,不過今後需要更多對這些腸道生物進行研究,以了解它們能改善健康的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