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煮蘿蔔湯秘訣! 農委會教「一動作」告別苦味

2022/12/22 06:34

農委會指出,白蘿蔔吃起來有苦味,是因為生長期遇到逆境造成的;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季為白蘿蔔盛產季節,餐桌上一定少不了白蘿蔔類湯品,尤其蘿蔔玉米排骨湯是一道經典的家常湯品,但這道湯品卻容易不小心就煮苦了;對此,農委會分享,如果想要降低苦味,建議白蘿蔔削皮時可以削深一點,要將蘿蔔的外圈去除就可降低苦味。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選擇冬天當季的白蘿蔔,嘗起來清甜又好吃,且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一項很健康的食材。

農委會指出,白蘿蔔吃起來有苦味,是因為生長期遇到逆境造成的,若把蘿蔔切開來看,就會發現蘿蔔有外圈跟內圈之分,如果要降低白蘿蔔的苦味,只需把外圈去除即可,所以在削皮時,建議可以削深一點。

蘿蔔玉米排骨湯料理方法

材料:白蘿蔔2根、玉米2根、排骨350g、鹽少許、白胡椒少許。

作法:

1.先將排骨汆燙,再用溫水洗淨。

2.在鍋中倒油,將排骨煎至微微金黃,並倒入1000c.c.的水,煮滾約20分鐘。

3.倒入白蘿蔔、玉米,悶煮約15分鐘,接著加鹽、白胡椒。

4.清甜的蘿蔔玉米排骨湯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