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膝蓋治療穿護膝有效嗎? 醫:具輔助效果

2022/12/06 14:14

醫師指出,護膝的種類可分為4種,包括陽春護膝、有邊條護膝、髕骨開洞護膝、髕韌帶束帶,在膝蓋治療中,具有輔助的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阿伯膝蓋反覆痛了1、2年,也有接受打針治療,但無法完全康復,鄰居推薦使用護膝。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表示,經評估阿伯情形,發現除了有關節軟骨退化,還合併滑液膜發炎,建議穿陽春護膝。此外,他提醒,膝蓋退化打玻尿酸穿護膝會有幫助,但仍要注意飲食控制。

李炎諭在臉書粉專「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表示,針對膝蓋的治療,從最早期的類固醇注射,到後來的玻尿酸、震波與增生療法效果都不俗,而護膝一直都有輔助的效果,並且有醫學實證。

李炎諭指出,護膝有以下4種分類,並列出各自適用的情況。

●陽春護膝:輕且具有彈性可包覆整個膝蓋,無魔鬼氈,適用於輕度退化性關節炎。

●有邊條護膝:適用於內、外側副韌帶或肌腱受傷後穿。

●髕骨開洞護膝:適用於較高強度活動或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有魔鬼氈可調整。

●髕韌帶束帶:適用於跑者膝或跳躍膝個案穿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