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可大啖壽司? 營養師教「3+3」安心吃

2022/12/04 15:39

營養師表示,若想安心吃,建議選擇蛋白質、能飽足感、低脂海鮮等食材,建議不選擇炸物、沙拉及注意份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壽司種類繁多,不管是從熟食到生魚片,都能滿足所有人的味蕾,但對於減重來說,只要兩三盤下肚可能就超過1碗飯熱量。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若想安心吃,建議遵守3警惕+3選擇撇步,如選擇蛋白質、能飽足感、低脂海鮮等食材,建議不選擇炸物、沙拉及注意份量。

●不選炸物:各種天婦羅都先略過,因為裹了麵衣下油鍋的各種食材都會直接讓熱量翻倍。

●拒絕沙拉:最常看到的是小龍蝦沙拉或玉米/鮪魚沙拉,代表裡面含有美乃滋調味,熱量直直升,只要沾到沙拉這個詞的品項請先略過。

●注意份量:雖然醋飯屬於抗性澱粉,可些微降低小腸吸收醣類,但效果很有限,總量控制還是最重要。

●優質蛋白:推薦可點一份茶碗蒸,既有蛋白質,也因其含水量高份量感十足。

●提升飽足感:像是小菜中的海帶絲或味噌湯都不錯,也可同時補充些蔬菜。

●低脂海鮮:鮮蝦、貝類、魷魚等都屬於低脂海鮮,可以放心吃。

另,營養師朱瑞君表示,壽司熱量不低,有些高熱量的壽司甚至能跟水餃的熱量相比,建議可以搭配茶碗蒸、味噌湯等含水量高的食物,來增加飽足感,飯後也別忘了要額外補充蔬菜的攝取。此外,建議在吃壽司時,除了選擇低熱量的食材,也要注意控制澱粉攝取量,建議一餐吃8至10個壽司就好。

朱瑞君分享常見14款壽司熱量,以一個為單位其中熱量最高的前3名,分別為稻禾壽司100大卡、花壽司85大卡、鮪魚沙拉80大卡;熱量最低的前3則是鮮蝦壽司40大卡、干貝壽司44大卡、黃金鯡魚壽司46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