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莓富含6項營養素! 營養師授去農藥清洗4步驟

2023/01/23 08:33

高敏敏表示,草莓富含維生素C、鉀、葉酸等營養。(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春送禮的熱門水果,一定少不了喜氣紅通通的草莓。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草莓富含維生素C、鉀、阿魏酸等多項營養素,其中,阿魏酸有保養、維持腦部運作,及降低膽固醇的效果。不過草莓的農藥含量較高,因此她也傳授清洗4步驟。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營養師常說的「1份草莓」約等於小型草莓16顆或中型草莓10小顆,約為60大卡及15克碳水,每次食用的份量盡量抓在這個區間。草莓也富含多種營養素:

●維生素C:增強保護力、對抗壓力、合成膠原蛋白。只要吃10顆草莓,就能達到成年人1天中對於維生素C的需求量。

●葉酸:水果界的葉酸第1名,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角色,也是孕媽咪必備的營養之一。

●膳食纖維:幫助腸蠕動,助排便順暢。

●鉀:利尿消水腫、調節高血壓。但注意草莓含鉀量偏高,建議腎友要控制攝取量。

●花青素、鞣花酸:養顏美容、美白、抗氧化。

●阿魏酸:保養及維持腦部運作、降低膽固醇。

草莓營養價值(每100g)

●熱量:36大卡

●碳水化合物:9.3克

●膳食纖維:1.8克

●維生素C:69.2毫克

●葉酸:82.8微克

●鉀:199毫克

高敏敏提到,雖然草莓好處多,但要注意其表皮的蛋白易引起過敏,提醒容易過敏的人須避開過敏原。此外,因為草莓是農藥含量較高的水果,務必要清洗乾淨。

清洗草莓4步驟

1.先浸泡3-5分鐘,使農藥溶解。

2.再以流動的水清洗,藉由水流帶走殘留的農藥。

3.要吃時再切除草莓蒂頭或腐敗部分,避免農藥從蒂頭跑進果肉。

4.洗好的草莓需立即食用完畢,因為碰過水會很容易爛掉。掌握「要吃的時候再洗,洗完馬上享用完畢」的原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