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缺牙致「齒」傾斜? 醫:先矯正後植牙助改善

2022/12/02 16:20

醫師提醒,若長期受缺牙所苦的民眾,建議先透過牙齒矯正後植牙,才能鞏固一口好牙,並維持口腔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期缺牙導致牙齒傾斜、食物塞入牙縫不舒服,該怎麼辦呢?對此,雅典牙醫診所院長林語堂提醒,若長期受缺牙所苦的民眾,建議先透過牙齒矯正後植牙,才能鞏固一口好牙,並維持口腔機能。

林語堂在臉書粉專「雅典牙醫診所-林語堂醫師-正顎.隱形矯正中心」發文指出,1名患者的右下第一大臼齒多年前就已被拔除,因長期缺牙,後方牙齒慢慢向前倒,在齒槽間形成了一個三角黑洞,患者因而深受其擾。據患者描述自己的狀況,在吃飯的過程中,這個細縫常常會卡食物,不舒服,想要透過植牙解決問題。

林語堂表示,患者口中的牙齒前倒嚴重,並沒有足夠空間可以植牙。因此,建議患者透過隱形牙套矯正,將傾倒的牙齒扶正,對齒列進行調整的同時,騰出適當空間以完成植牙;透過此方式完成植牙,也能進一步提升植牙壽命,維持口腔機能。

​林語堂說,在治療過程中,患者配戴上下兩排牙套,除了將傾倒的牙齒扶正,還進一步調整上下兩列牙齒的咬合狀態;矯正完成後,植牙也進行得十分順利。最終,在細心照料下,患者成功取回一口好牙,不僅吃東西時不再塞牙縫,咀嚼功能也恢復如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