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搭車未鬆綁 唱歌敬酒卻免罩 毒理專家:全面解禁吧!

2022/12/01 12:47

12月1日起放寬戴口罩措施,室外空間、戶外場所取消全程配戴口罩規定,室內的特殊情況可免戴口罩,例如唱歌;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趨緩,今(1日)起戶外口罩令措施放寬,不過面對一些例外,唱歌、敬酒免戴罩,搭大眾運輸須戴罩等情況;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無法理解,他指出,敬酒大多會講話,唱歌誰會戴口罩?反觀搭車民眾防疫措施都很遵守,其實該戴口罩的人會自動把口罩戴上,其他的限制真的就放下,「全面解禁吧!」

搭車民眾 嚴格執行防護措施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病毒的傳播是透過飛沫,在疫情之後,大家都很潔身自愛,在公共場所或大眾運輸車廂內幾乎很少有人會大聲嚷讓,甚至到那種會口沫橫飛的樣子;再說,身體不適者大多會自行把口罩戴上,而且勤洗手或是噴酒精也都已經近乎慣性的狀態,相較那些來自國外的遊客,我們的防護措施已經幾乎零缺失了吧。

疫情以來,搭捷運的民眾大多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在車廂內幾乎很少有人會大聲嚷讓。(資料照)

KTV、宴席 常見口沫橫飛

至於開放室內KTV無須戴口罩唱歌、宴席逐桌敬酒敬茶不用戴口罩,招名威質問,有誰真的在KTV戴口罩唱歌?宴席逐桌敬酒有誰不講話?選舉期間超多人在這些地方拜票,誰戴口罩了?選多久了?三個月,六個月?要染疫早就大爆發了!

招名威表示,其實這些例外都是那種會造成口沫橫飛、大量傳播病毒的場合,若要真的限制傳播病毒,這些地方才是真正該被限制的吧!制定政策要與民眾接軌,看看社會現實的狀況,很多人早都已經在室內把口罩拿下來了,如果真的擔心病毒會大爆發,其實走回清零封城就好了。

招名威強調,該戴口罩的人他們會自動把口罩戴上,其他的限制真的就放下,「全面解禁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