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溫驟降防心梗 營養師提5好3壞護血管

2022/12/01 10:58

營養師指出,天氣漸涼,季節交替期間心血管保養很重要,尤其要預防冬天最容易引起的心肌梗塞;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入冬最強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今(1日)晨本島的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基隆七堵的15.2度;面對氣溫突然驟降,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季節交替期間心血管保養特別重要,尤其要預防冬天最容易引起的心肌梗塞,建議多吃魚、堅果、水果、深綠色蔬菜及全穀雜糧,而酒、飽和脂肪及高鈉最好別碰。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預防心肌梗塞有5好3壞,5種好食物以及3種狀況要避免。

5種好食物

●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幫助抗氧化、抗發炎。

●堅果類:豐富的礦物質與好油脂,很適合取代餅乾、甜食,作為健康小點。

●水果類:維生素C與植化素可幫助對抗自由基,減少細胞受損。

●深綠色蔬菜:含有膳食纖維與鈣、鎂、鉀離子等,可降低膽固醇、穩定血壓與幫助消水腫。

●全穀雜糧類:保留更多微量營養素的未精緻澱粉,除了補充營養外,也能讓血糖波動幅度較小。

3種狀況要避免

1.酒精:不喝最好,若要小酌,建議男生每日不超過20g酒精,女生不超過10g酒精。

2.飽和脂肪:容易導致血管阻塞,要特別注意動物性油脂(肥肉)、炸物、麵包、糕餅類等食物。

3.高鈉:高鈉飲食容易導致高血壓,對心臟與血管而言是很大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