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D不足牙齒也受害 牙醫教4招補骨本

2022/11/22 18:59

牙醫師表示,適當的攝取維生素D可以維持骨骼、牙齒健康,以及充足免疫力和好心情。(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曬不足、飲食不均,都會讓身體嚴重缺乏維生素D。對此,醫師表示,想要補充維生素D建議可以從日曬、菇類、肉和海鮮類、奶蛋類中獲得,且適當的攝取可以維持骨骼、牙齒健康以及充足免疫力和好心情。

新竹品味診所牙醫師黃文龍、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調查顯示,有98%的國人維生素D攝取不足,原因就是大家真的很不愛曬太陽,而且維生素D會讓免疫力下降、牙齦會更常發炎,嚴重的牙周病會讓牙齒搖搖欲墜。除此之外,還會導致肌肉無力、骨質疏鬆。因此分享4個補充維生素D的撇步。

●日曬:曬太陽是獲取維生素D最好的方法,因此建議正午的陽光日曬約15分鐘,就能讓身體製造足夠的維生素D。

●菇類:以100克含量來看,維生素D含量較高為,黑木耳含有49.2微克、乾香菇(日曬處理)也有16.8微克,以及新鮮香菇2.1微克。

●肉和海鮮類:以100克含量來看,維生素D含量較高為,鮭魚22微克、秋刀魚19微克、吳郭魚11微克、鴨肉3.1微克、豬肝1.3微克。

●奶蛋類:以100克含量來看,維生素D含量較高為,全脂奶粉(可沖泡4杯牛奶的量)9.5微克、雞蛋1.6微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