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薑黃不等於薑! 農糧署:這2種人不建議食用

2022/11/21 18:18

農糧署表示,薑黃味苦略辛,多為香料、天然染色劑及保健食品。不過要注意它具刺激性,不建議孕婦與哺乳婦女食用。(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薑是廚房必備提高食物風味來源的辛香料,然而您知道「薑」與「薑黃」其實是不同類嗎?對此,農糧署表示,薑黃是屬於薑科薑黃屬,是薑的遠親。且薑黃味苦略辛,多為香料、天然染色劑及保健食品。不過要注意它具刺激性,不建議孕婦與哺乳婦女食用。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薑黃長得像薑,但不是薑,它則為薑科多年草本植物,是薑的遠親。且薑黃味苦略辛,帶土味,多為香料、天然染色劑及保健食品。

薑黃又要怎麼吃呢?農糧署表示,大家對薑黃較熟悉的應該是薑黃粉,新鮮薑黃可切片煮雞湯,薑黃粉則可以加入米飯製成薑黃飯,或是加入牛奶做黃金牛奶,且薑黃相當容易染色,使用食用小蘇打粉加水調成膏狀,並塗抹在餐具上靜置一段時間,就能除去殘留的色素。但要注意,薑黃具刺激性,不建議孕婦與哺乳婦女食用。

另,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根據研究證明,薑黃素為有效的抗氧化劑,能減少動脈粥狀硬化。研究顯示,薑黃素具有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降血脂和降血糖的功能,能預防心肌梗塞。此外,薑黃中也含有食物纖維,可吸附膽固醇從腸中通過。對便秘及大腸癌、動脈癌、動脈硬化等,具有預防和改善作用。目前有研究更指出,薑黃素能降低乳癌、肺癌、大腸直腸癌及攝護腺癌的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