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吃多恐增慢性病風險 國健署教減糖3妙招

2022/11/20 18:10

國健署提醒,雖然享用甜食能帶來短暫的幸福感,但過多糖容易累積脂肪、使血糖、血壓、血脂提高,不僅增加肥胖率、代謝症候群風險,還會增加罹患慢性病風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甜甜的點心、飲料總是能撫慰人心,令人難以抗拒誘惑。不過國健署提醒,雖然享用甜食能帶來短暫的幸福感,但過多糖容易累積脂肪、使血糖、血壓、血脂提高,不僅增加肥胖率、代謝症候群風險,還會增加罹患慢性病風險。因此建議想吃甜食時,以全穀雜糧取代精緻甜食、以白開水、無糖茶飲取代含糖飲料以及以原味乳品取代調味乳品。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雖然享用這些甜食能帶來短暫的幸福感,但長期攝取過多的「糖」,可是會為身體帶來許多負擔。像是過多熱量,容易累積脂肪,而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風險;或使血糖、血壓、血脂提高,增加罹患慢性病風險;影響內分泌系統,加速皮膚老化;頭腦昏沈,注意力無法集中;容易產生齲齒。

日常減糖3撇步

1.以全穀雜糧取代精緻甜食:下午肚子餓想來點小點心,不妨選擇地瓜、玉米等具飽足感的全穀雜糧食物取代蛋糕、珍奶等甜食。

2.以白開水、無糖茶飲取代含糖飲料:白開水可協助體內生理代謝。想來點有味道的飲品,可選擇無糖綠茶、花草茶取代含糖飲品。

3.以原味乳品取代調味乳品:乳製品中的糖為天然的乳糖,而非添加糖,建議每天早晚一杯奶,攝取足夠乳製品也能增加鈣質攝取,保持骨骼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