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可以把藥磨成粉嗎? 食藥署:先與醫師討論

2022/11/17 19:42

食藥署提醒,若藥品過大造成孩子而無法吞服,家長可依醫師或藥師指示,自行使用切藥器切割分量;如果是膠囊,亦應先與醫師或藥師確認是否可撥開服用,以確保藥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年紀小小生病,藥丸一大顆吞部下去可以自行磨成粉嗎?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發文指出,若藥品過大而無法吞服,家長可依醫師或藥師指示,自行使用切藥器切割分量(如半顆),放入分包紙或夾鏈袋中,再用鐵湯匙或硬物壓碎;如果是膠囊,亦應先與醫師或藥師確認是否可撥開服用,以確保藥效。

食藥署表示,要注意經過分裝或磨粉後的藥品,較容易氧化、不安定,最好立即或短期內服用完畢,避免藥品失效。

食藥署提醒,因為藥品磨粉會破壞原有劑型,可能衍生其他用藥問題,若非必要,不建議磨粉。看診時,建議先詢問是否有兒童專用劑型藥品,如溶液劑、糖漿劑、懸液劑、口溶錠等,才能進一步幫助小孩,順利服藥獲得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