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向生菇味說bye! 農糧署推3方法去味

2022/11/15 07:36

農糧署提醒,想去除生菇味,建議可以炒久一點,或是搭配調味料醃久一點、悶久一點,都是減少生菇味的好撇步。(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美味的菇菇家族,是絕不能錯過的料理配角,但濃厚的生菇味總讓人卻步。對此,農糧署提醒,想去除生菇味,建議可以「炒」久一點,乾炒至出水再料理,或是搭配調味料「醃」久一點、「悶」久一點,都是減少生菇味的好撇步。另外,生菇味也跟存放時間有關,建議冷藏5日內食畢為佳。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生菇味的來源除了不同菇類品種特性,也跟存放時間有關,存放愈久,菇類開始老化發黃,料理時也愈容易散發菇味,建議保存時先別碰水,並於冷藏5日內食畢為佳。此外,也分享去除生菇味3妙招:

●炒久一點:中小火下鍋,乾炒至出水再料理。

●醃久一點:搭配鹽、醋、胡椒或味噌醃製後再料理。

●悶久一點:搭配鹽、糖、醬油或料理酒,拉長悶煮時間。

營養師高敏敏補充,將近1碗的菇類熱量幾乎不超過45大卡,甚至平均更低,且菇類中特有的「多醣體」,能幫助提高免疫細胞活力、調節免疫力,給身體在非常時期多一層金鐘罩,其也富含人體需要的胺基酸、維生素B群、礦物質鋅與硒、膳食纖維,能提高代謝、消除疲勞、增強抗氧化、降血壓、血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