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假牙要選適合的! 醫分享3種假牙優缺點報你知

2022/11/14 15:29

醫師提醒,如果真的不幸缺牙,建議找專業醫師諮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假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紀增長,牙齒容易變得脆弱,如果缺牙想裝假牙時,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對此,台中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假牙可大致分為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全瓷假牙、固定式金屬燒附瓷假牙3種,建議先找專業醫師諮詢,再做決定。

蔡雅藍在臉書專頁「小藍姊姊 蔡雅藍醫師 恆悅美學牙醫|台中西區南區 南屯烏日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專業」發文指出3種假牙的優、缺點:

●活動式假牙:1次可做多顆,穿戴方便,價格較為便宜,適合多顆缺牙者,或健康狀況較差,不希望做大範圍手術的病人。缺點是吃完東西就要清潔,容易有異物感。

●固定式全瓷假牙:1次只能做1顆,適合單顆缺牙者,不用頻繁清潔,也與真牙比較像,較為美觀。缺點是跟真牙一樣,清潔時需費心才能完全清潔,價格較為昂貴。

●固定式金屬燒附瓷假牙:與固定式全瓷假牙一樣,1次做1顆,適合單顆缺牙患者,但價錢比固定式全瓷假牙便宜,與牙齒密合度較佳,但容易有金屬黑影,會把牙根染黑,也較難完全清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