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豌豆種類知多少? 農糧署授5常見類型

2022/11/11 06:23

農糧署指出,豌豆依食用方式不同,可分為嫩莢用、嫩豆用、甜豆用、葉用及豆芽用等5種類型。(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知道市面上的豌豆百百種,不論在熱炒料理、罐頭或冷凍包裝都能見到豌豆的身影;對此,農糧署表示,豌豆至少可區分5種類型,像是冷凍的三色豆屬於嫩豆用的豌豆仁,沙拉中常見的豌豆芽則屬豆芽用。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豌豆依食用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嫩莢用、嫩豆用、甜豆用、葉用及豆芽用等5種類型。

●嫩莢用(荷蘭豆):嫩莢及豆仁皆可食用,其豆莢較扁平、豆仁突起比米粒稍大,會在尚未鼓起時採收。早期由荷蘭引進台灣栽種,故稱為荷蘭豆,多用於熱炒,為料理增色。

●嫩豆用(豌豆仁):豆莢粗硬不能食用,主要食用豆仁,早期由美國引進栽種,又稱作美國豆,可製罐或冷凍加工,三色豆即使用豌豆仁。

●甜豆用(甜豌豆):飽滿的豆莢是甜度來源,屬於嫩莢及豆仁皆可食用的類型。是從豌豆改良而來的品種,纖維較少,熱炒店常見。

●葉用(豌豆苗):常吃的豆苗就是豌豆嫩梢,台中15號是葉用的豌豆品種,適合搭配蒜頭、蝦仁等食材清炒。

●豆芽用(豌豆芽):為豌豆的嫩芽,適合清炒、煮湯或搭配沙拉。在豌豆種子播種後,芽高10-12公分即可採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