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蕉燕麥蛋糕作法大公開 營養師:無加糖又富含纖維

2022/11/06 08:54

蔡濰安傳授不加糖的香蕉燕麥蛋糕作法,不僅吃起來鬆軟可口,還富含膳食纖維;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才放幾天的香蕉卻開始長斑點時該怎麼辦?營養師蔡濰安在臉書粉專「濰濰營養師 認真生活」發文表示,這時的香蕉吃起來更香更甜,拿來做甜點還不用添加糖。她也傳授香蕉燕麥蛋糕作法,不僅鬆軟可口,還富含膳食纖維,輕鬆吃無負擔。

●材料:香蕉2.5根、燕麥150g、雞蛋2個、無糖可可粉15g、泡打粉2g、牛奶適量、黑巧克力適量。

作法3步驟

1.把香蕉先搗成泥狀後,放入燕麥、雞蛋,以及可可粉、泡打粉、牛奶,並將其全部攪拌均勻。

2.麵糊攪拌到一定稠度後,先倒一半至模具(可鋪烘焙紙),再放上切片香蕉及黑巧克力。

3.接著再倒入另一半麵糊,鋪平、調整表層麵糊後,鋪上藍莓送入烤箱,175度烤40分鐘後,大功告成。

國健署指出,藍莓是抗氧化花青素很好的補充來源,像是上班族外食居多、壓力大,易增加體內自由基,若適度補充花青素,能幫助體內自由基的清除、降低體內發炎反應,減少疲勞感;香蕉則屬於中量鉀食物,一般人腎臟功能正常者,多攝取來自食物中的「鉀離子」,不但能控制血壓,也能間接保護腎臟,另外,吃香蕉還能幫助潤腸通便、解鬱、抗氧化、降血壓而促進心血管健康、防止中風等。

國健署也提到,燕麥是血脂調節劑,含有豐富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纖維,可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對調節血脂有很好的作用,且燕麥能帶來較強的飽腹感,使人長時間不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