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蒼蘭訣》虞書欣的招牌笑齦 醫揭造成笑齦4原因

2022/11/03 18:36

醫師表示,造成笑齦的4原因:牙齒位置偏下面、牙齦沒有正常退縮、嘴唇過度運動、上顎骨往下長太多,示意圖。(翻攝自虞書欣微博)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爆紅的古裝劇《蒼蘭訣》中,女主角虞書欣有招牌笑齦,齒顎矯正醫師李渘崴在臉書專頁「李渘崴醫師-齒顎矯正專科|唇緣內,收藏最美的風景」發文分享,笑齦(Gummy smile)影響美觀,也可能暗藏咬合健康危機,而造成笑齦的4原因:牙齒位置偏下面、牙齦沒有正常退縮、嘴唇過度運動、上顎骨往下長太多。

牙齒位置偏下面

李渘崴說明,由於牙齦會順著牙冠邊緣生長,如果牙齒位置天生較下方,牙齦位置自然就比較低。

處理方式

●齒顎矯正:將牙齒位置往上調整。

牙齦沒有正常退縮

李渘崴表示,牙齒看起來偏方型,牙齒萌發過程,牙齦沒有如預期退縮到適當的位置。

處理方式

●牙冠增長術:修掉多餘的牙齦。

嘴唇過度運動

李渘崴說,一笑時因肌肉群過度活動,使唇緣上移的幅度過大,增強牙齦外露的現象。

處理方式

●醫美肉毒桿菌注射:改善唇上提肌的肌力。

●肌肉訓練:調整肌肉用力方式。

上顎骨往下長太多

李渘崴指出,牙齒與牙齦生長都正常,但上顎骨在生長過程過度往下增長。

處理方式

●正顎手術:將上顎骨位置往上置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