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割雙眼皮後遺症 醫授傷口照護5撇步

2022/10/28 16:41

醫師提醒,割雙眼皮術後暫時不要上妝、不吃刺激性食物、不戴隱形眼鏡,以免推遲傷口恢復進度,但建議適度冰敷、充足休息,才能減輕術後眼睛腫脹感、減少眼睛疲勞感;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迷人電眼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割完雙眼皮之後,該怎麼術後照護 呢?對此,醫師提醒,術後暫時不要上妝、不吃刺激性食物、不戴隱形眼鏡,以免推遲傷口恢復進度,但建議適度冰敷、充足休息,才能減輕術後眼睛腫脹感、減少眼睛疲勞感。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整理出5招割雙眼皮術後照護:

1.不要化妝:建議術後暫時不要上妝,以免推遲傷口恢復進度,等拆完線後再上妝。

2.不吃刺激性食物:海鮮、酒類、麻辣料理等食物,容易刺激眼睛,使傷口更加腫脹。

3.不戴隱形眼鏡:術後若馬上戴隱形眼鏡,可能影響傷口恢復,建議等傷口穩定後再配戴。

4.適度冰敷:雙眼皮手術容易有眼睛腫脹的副作用,適度冰敷可減輕不適。

5.充足休息:雙眼皮手術會破壞眼睛附近的組織,用眼容易感到疲累,建議多休息,也減少使用電腦跟手機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