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擺脫老花眼 中醫:多吃這2種食材助保養

2022/10/28 12:38

中醫師提醒,想預防、延後、減輕老花眼的出現,建議可以多吃木瓜、玉米等含葉黃素食材,以及每週定期運動、中醫調理,不僅能補充眼睛所需要的營養,更能改善眼睛乾澀、疲憊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手一機早已是生活日常,但進入中年,多數人都會面臨老花、視力退化等問題。對此,中醫師提醒,想預防、延後、減輕老花眼的出現,建議可以多吃木瓜、玉米等含葉黃素食材,以及每週定期運動、中醫調理,不僅能補充眼睛所需要的營養,更能改善眼睛乾澀、疲憊感。

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在臉書粉專「育群中醫 林名育醫師」與部落格發文分享自身案例說,自己原本看電腦8號、10號字很輕鬆,不過去年底開始覺得閱讀變得吃力,他警覺視力退化,自己就調配一些滋陰的藥材,如天冬、枳殼、熟地、山茱萸等,服用1個月後視力好轉。

林名育表示,沒有近視、老花的好眼力,除了拜天生遺傳基因所賜,他也推薦1套養生秘訣,如木瓜、玉米等蔬果是餐桌上1年4季必備食材,因為富含葉黃素,能補充眼睛所需要的營養,為健康打好基礎。另外,運動也不可少,他每週定期打網球來維持好體力。

林名育坦言,人在過了40以後,身體逐漸走下坡,老花眼跟著出現,眼睛昏花的感覺愈來愈明顯,閱讀打字看手機會漸漸吃力。

林名育說,門診經常碰到一些中年人因眼睛疲累不斷配換眼鏡,他強調,眼睛的保養,其實應該提早在中年就開始,像眼睛調節力問題,不能完全靠眼鏡解決,平日可以多做戶外活動,並適度休息讓眼肌放鬆。

另外,中醫調理能夠改善眼睛的調節力,及早運用中藥保養,可預防、延後、減輕老花眼的出現,雖然60歲以後再保養稍晚了些,可是以他的親身經驗,服用合適的中藥,還是有部分效果,能改善眼睛乾澀、疲憊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